贯彻落实“教卫工作党委系统2016年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上海开放大学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 2016-05-12 浏览次数: 835

  2016413日上海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成旦红参加了“教卫工作党委系统2016年老干部工作会议”。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党政领导班子在思想上和认识上高度重视,认为中办3号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对于在奔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在新常态下做好老同志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是党和国家对离退休干部政治上、思想上、生活上关爱的具体体现。我们要结合学校的实际,结合“两学一做”活动的开展,深入学习领会中办3号文件的精神,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若干意见》,加强离退休党建工作,深入开展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

  2016年老干部工作的具体举措如下:

  一、加强学习,深入领会中办3号文件和本市《若干意见》精神。加强党建,开展“两学一做”,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1.将“加强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建设”作为学校今年重点任务之一,党委书记亲自牵头领导。

  2.分管老干部的组织部门也将今年的工作重点放在注重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上,推进老同志党支部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和党员保持公仆本色,牢记党员身份,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3.在离退休老同志管理干部参加市教卫系统离退休干部支部书记培训的基础上,开展对离退休干部支部书记及片块党小组长进行培训。

  4.在离退休干部党员中广泛学习领会中办3号文件和本市《若干意见》的主要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为主题的基层党建活动,提高离退休干部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并加强各个层面离退休工作管理人员学习领会党和国家在新形势下对做好老干部服务和引领工作的要求,转变观念,与时俱进。

  5.组织老同志参加学校纪念建党95周年歌唱活动,提升老同志的正能量。

  二、关心离退休干部的身心健康,发挥老同志的优势。

  贯彻中办3号文件精神,在政治上、思想上、生活上、精神上加强对老同志关心和照顾,做好老同志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各项待遇政策,提升老同志的获得感。并对发挥老同志的正能量作用开展深入研究和探索。

  1.做好“冬送温暖、夏送清凉”活动,提高慰问的覆盖面,尽可能使广大离退休老同志都能享受到党和国家对老同志的关怀。做好老同志的住院和门急诊保险,并以更加务实的精神协助做好老同志的体检和患病探访慰问工作。解决老同志在身体健康和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特别对孤老、独老、高龄、身患重病的老人给予更大的关心和帮助。

  2.丰富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积极开展以“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主题的活动,组织好各类兴趣小组活动,积极组织老同志参加教卫系统、高校系统和本单位开展的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

  3.发挥离退休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做好关工委工作,对年轻教职员工讲好中国故事、历史故事。进一步研究、探索发挥老同志作用的方式方法,为学校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转型发展打下基础。  

  

上海开放大学

201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