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退休职工管理委员会文件--关于开展2015年度“银发无忧”意外保障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08-26 浏览次数: 920

各区、县、局(集团)公司退管会:

  根据2015年上海市民政和老龄工作精神,结合上海市退管会办公室2015年度工作部署和要求,为进一步关爱退休人员,今年将继续开展“银发无忧”意外保险的参保工作。

  “银发无忧”是市政府尊老敬老工作中的一项实事工程,是为老服务工作中一项重要内容,是专门针对退休人员和老年人的意外伤害综合保障计划,切实为广大老年人带来了实惠。自2005年创设以来,在认真总结历年“银发无忧”保障工作的基础上,通过开展“银发无忧”活动,有效保障退休人员的人身安全,使广大退休人员的退休生活更加幸福安康。 “银发无忧”保障工作作为一项为老服务的实事项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各级退管会接此通知后,要根据“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的工作方针,积极争取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动员更多的基层单位为退休人员积极投保,不断扩大退休人员的受益面和覆盖面,让更多的退休人员在当今的形势和社会中,享受到政府和企业的关怀,切实将好事办好,为更多需要帮助的退休人员构筑一道安全屏障。

  特此通知。

  附1“银发无忧”工程实施方案.doc

  

  

上海市退休职工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15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