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海开放大学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5-19 浏览次数: 1045

各党总支、党支部:

  为夯实学校基层党组织基础,完善党建工作格局,落实基层党组织治党管党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的建设工作在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中的政治核心和保障监督作用,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基层党组织任期情况,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各党总支、党支部在20165月至7月期间全面开展换届选举工作,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规定,总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每届任期两年或三年,任期届满应按期换届选举。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选举是党的组织制度的规定要求,是健全党内民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保障党员民主权利和加强党组织建设的有效途径,也是基层组织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化、制度化的重要标志。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充分认识按期换届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做好相关工作。

  二、把握实施要求

  为积极推进基层党内民主建设,尊重党员的主体地位,不断扩大党内民主,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学校党委要求,要逐步使公推直选成为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的一种重要方式。“公推”是指采取组织推荐、党员推荐、群众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办法,公开推荐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委员候选人。“直选”是指通过党员大会直接选举基层党组织的书记和委员。结合实际,学校党总支委员会的换届,因干部职数所限,一般实行交叉任职或兼职,过程中要加强民主推荐和选举,必要时可由学校党委调动或指派;各单位、部门党支部委员会的换届,除离退休党员的2个直属党支部外,全面实行公推直选。各党总支的换届工作,在党委领导下组织实施。各党支部换届公推直选工作的具体实施,详见《上海开放大学基层党支部换届公推直选工作实施办法》(附件1)。党总支换届工作实施办法将另行通知。

  三、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

  根据学校内设机构和党员数量的实际情况,将调整优化基层党组织的原有设置,共设10个党总支和4个直属党支部。各党总支所属党支部和直属党支部如下:

  (一)综合管理与服务第一党总支

  1.办公室、纪监审室联合支部

  2.组织部、统战部、人力资源部支部

  3.宣传部、群团部联合支部

  4.发展研究部、科研处支部

  5.财务部、招标办支部

  (二)综合管理与服务第二党总支

  6. 信息办、信息中心支部

  7. 后保处支部

  8. 学指办、学分银行联合支部

  (三)教育教学管理党总支

  9.教务处一支部

  10.教务处二支部

  11.质量中心、课程资源中心、师资中心、国交学院联合支部

  12.培训管理部、培训中心支部

  (四)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

  13.公管学院法律与行政系支部

  14.公管学院城市公共安全管理系、家政系联合支部

  15.公管学院学生工作支部

  (五)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

  16.经管学院管理系支部

  17.经管学院金融与会计系支部

  18.经管学院学生工作支部

  (六)理工学院党总支

  19.理工学院计算机与工程管理系支部

  20.理工学院机械电子系支部

  21.理工学院学生工作支部

  (七)人文学院党总支

  22.人文学院外语系支部

  23.人文学院艺术系、文学与教育系联合支部

  24.人文学院学生工作支部

  (八)教育电视台党总支

  25.教育台一支部

  26.教育台二支部

  (九)远教资产管理党总支

  27.远教资产公司、学习广场公司联合支部

  28.教软公司、电达公司联合支部

  29.教育音像出版社、高教音像出版社、明利公司、开大教材公司联合支部

  (十)上海教育系统网络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党总支

  30.网研中心支部

  31.易班支部

  (十一)直属党支部

  32.电教馆直属支部

  33.电中直属支部

  34.离退休干部直属支部

  35.退休职工直属支部

  四、明确进程安排

  523日至625日,在学校组织部、各党总支指导下,各党支部完成公推直选换届选举工作。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的公推直选工作可在学院相关管理岗位竞聘工作完成后进行。

  6月中下旬至7月期间,在党委领导下,各党总支完成换届工作。

  五、加强工作领导

  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是一项重要内容,是党员党组织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各党总支、党支部要按照党委的工作部署,把开展换届工作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强化工作责任,严格换届纪律,周密计划,精心组织,充分发扬民主,尊重和保障党员民主权利,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程序规范准确,确保选举结果的标准和质量,切实选出真正让组织满意、党员公认、群众拥护的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

  特此通知。

  附件:

  1中共上海开放大学委员会关于基层党支部换届公推直选工作的实施办法.doc

  2党支部公推直选换届工作推荐票与自荐票(样张).doc

  3党支部委员会预备人选预审表(样张).doc

  4党支部委员会委员选举结果报告表(样张).doc

  5选举大会基本程序(参考稿).doc

  6大会选举办法(参考稿).doc

  7党支部委员会选票(样张).doc

  

中共上海开放大学委员会

201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