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础立长远 协同攻坚谱新篇” 上海开放大学2016年春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4-21 浏览次数: 691

  420日上午,上海开放大学2016年春季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在图书馆206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连华、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晨、教务处处长兼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薛伟、系统各分校分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学生工作负责人等8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顾爱红主持。

  王连华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学生是学校存在的理由,是学校成长的生命力,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是长期的工作任务,在学校内涵建设的道路上,学生思政工作应则无旁贷。对今后如何开展思政工作,王书记也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进一步重视思政工作,加强对思政工作的领导;第二,进一步以学生为本,加深对学生的了解;第三,进一步拓展思路,加大创新力度。通过增强交流、分享成果、共享智慧,大胆创新,逐步提升,打造上海开放大学系统学生思政工作的特色。

  会上,薛伟处长总结了2015年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布置了2016年工作。浦东南校范新龙副校长、黄浦分校杨隽副主任、松江分校娄眉卿副主任、公共管理学院伊晓婷副院长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首次运用互联网技术,通过微信签到、微信互动的方式,让大家在交流的过程中即时献计献策、交流点赞。在踊跃互动中,学生工作者们感受到学生工作平台带来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