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聚焦视频课程发展
 
发布时间: 2013-06-27 浏览次数: 944

        6月21日下午,集团党委书记杜慧芳在教视大厦15楼会议室主持召集了2013年第二季度集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中心组全体成员、老领导、各党总支书记、党务部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骨干教师共60余人参加报告会。
  集团副主任、开大副校长顾晓敏作了题为“视频课程发展现状及未来建设的思考”专题报告。她通过大量数据呈现了当代视频课程的发展背景,围绕“视频课程为什么受欢迎、为什么国外名校要加入视频公开课程、国内视频课为什么没有国外的视频课程受欢迎“三个问题,针对网上现有的七种不同类型视频的风格特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视频课程国际化潮流的理解。她还结合学校未来建设与发展阐述了自己的思考。
  杜慧芳希望以此次学习会为新的起点,大家一起思考,共同行动,探求现代技术为学习带来革命性变化的内在规律,以“知本”与“知产”来提升办学的自觉性、能力与水平。
  集团主任、开大校长蒋红认为,从课程资源建设入手来探讨问题,对开放大学的未来平台建设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和意义。他希望全体与会者带着预设问题开始下一步的观察行动与学习调研,并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或建议。

宣传部 201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