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纪委、组织部和党政办制定2013年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计划书
 
发布时间: 2013-04-18 浏览次数: 903

上海远程教育集团“1325”项目计划书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21

牵头部门

纪检监察审计室、

组织部

项目组

顾德骐、朱晓青、范军

支持部门

党政办

项目背景

    集团正处于深化转型和内涵发展的重要时期,党风廉政建设面临新的情况和任务,制度和机制要适应新的形势和要求。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仍然不能放松。集团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应该进一步坚定信心、加大力度,继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任务目标

 1.加强纪律建设,为贯彻落实上级重大部署决策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2.加强作风建设,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要求;

 3.加强源头治理,构建惩防体系和预防腐败体系;

 4.加强宣传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

主要措施

 1.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认识,明确工作目标和抓手。开展集团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包括学习、报告、讲座、参观、警示教育等。

 2.对经济重要岗位人员进行廉洁从政教育,上下半年都做安排。

 3.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与单位、部门党政负责人签订“一岗双职”责任书,年底前适当时候开展检查。

 4.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上海市“三十条规定”,结合集团实际,制定加强作风建设的有关规定,并加以落实。

 5.进一步规范集团经济运作。针对集团经济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开展招投标工作等有关培训。

 6.探索“制度+科技”的预警防范工作,完善专项预警平台,今年拟将专项经费管理和招投标工作列入内容。

 7.和推进党务公开工作相结合,不断推进党内信息公开工作。

 8.在2012年“双责任制”检查和集团领导经济责任审计的结果反馈后,针对问题开展整改工作。

 9.关于开放大学资源建设和科研经费等经费的监管工作。

 10.检查集团专项经费的使用和管理情况。

阶段目标和

时间安排

  • 上半年主要事项:

1. 开展纪律建设方面学习、宣传和教育;

2. 制定集团加强作风建设的文件并下发;

3. 与各单位、部门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

4. 招投标工作培训;

  • 下半年主要事项:

5. 与财务管理部门开展小金库、厉行节约的等作风建设方面的检查;

6. 完成专项预警平台的规划和初步建设;

7. 开展上级布置的科研经费、资源建设等专项经费使用管理情况的检查;

8. 完成“双责任制”检查的整改。

  • 上下半年都将开展:中层干部和经济重点岗位员工的党风廉政教育或警示教育等各12次。

填表人

贺 琦

填表日期

2013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