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放大学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3-03-13 浏览次数: 694

        3月4-5日,上海开放大学2013年春季新学期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上海开放大学党委书记张德明、副校长陈信,学生处、教务处、宣传部以及来自系统各分校领导、思政工作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会议。
  陈信从党的十八大、上海城市发展和开大更名等工作背景出发,强调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对开大深化转型、内涵发展的重要价值和意义。他指出,做好学生思政工作,读懂学习者是前提,深化对“关爱、包容、凝聚、创新”精神认识是关键,加强对学生思政工作领导是保障,希望思政工作者以爱为胸怀,勇于探索、勤于交流,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学生处处长彭海虹总结了2012年学生思政工作的做法和经验,部署了新学期工作任务,并就如何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挖掘先进典型、共享系统经验提出了思考和建议。全体与会人员还围绕年度工作计划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张德明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开大系统学生思政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学生思政工作是一项立德树人的伟大工程,思政工作者应充分认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以饱满的热情、激情和感情投入到这项事业中。他希望全体思政工作者以高度的智慧处理好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常态化与创新性、贴近性与独特性、个体性与群体性、典型性与普遍性五种关系,加强研究、加大宣传、加深认识,合力共谱系统学生思政工作新篇章。

 思政办    2013-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