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抓好处级干部廉政廉洁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13-01-30 浏览次数: 776

     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好集团处级干部廉政廉洁教育工作,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意识,是反腐倡廉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集团党委对此一贯高度重视。近年来集团党委增强了对处级干部党风廉政廉洁宣传教育,取得了效果。

1.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廉政准则》),促进了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廉洁自律行为。集团坚持对新任上岗处级干部或新任职的单位、部门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或采取集体谈话把《廉政准则》的内容纳入廉政谈话中,理解把握《廉政准则》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对新上任的处级干部发放《廉政准则》小册子,促进干部的学习。集团要求党员干部对照《廉政准则》,在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干部考察考核方面自觉对照检查,从而推进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集团还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学习和宣传《廉政准则》:一是通过各种会议学习宣传《廉政准则》,如中层干部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大会、经济工作会议等;二是结合专项治理工作学习宣传《廉政准则》,如严禁违规收受礼金礼券购物卡专项治理工作、“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等;三是利用廉政教育和专项培训会学习宣传《廉政准则》,如,重点岗位人员廉洁自律培训、采购工作培训会等。集团纪委在“集团党风廉政网页”上,登载《廉政准则》和《廉洁自律规定》的全文和有关专家对两个文件的解读,为集团领导和党员干部贯彻执行《廉政准则》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2.增强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针对性。集团纪委与宣传部、组织部一起协调沟通,在每年的组织生活安排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的专题活动;集团党委书记和副书记根据上级要求,在集团中层干部大会上,结合集团实际任务给集团党员干部讲党课或作报告,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组织人员参加上级组织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

3.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集团结合两年一度的干部聘任工作,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这是让各单位各部门的党政干部明确和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的职责,促进集团各单位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对工作的顺利健康开展发挥重要的监督保障作用。

在实践中,我们体会到党风廉政教育要有针对性,要贴近我们的工作实际,要常抓常新,切实加强对处级干部廉洁从政的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促进党员干部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二〇一二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