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放大学召开2012(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2-09-13 浏览次数: 695

上海开放大学召开2012(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暨2012年度优秀学生思政工作者、优秀辅导员表彰大会

  学生处供稿           2012-9-13


  9月5日上午,上海开放大学2012(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暨2012年度优秀学生思政工作者、优秀辅导员表彰大会在国顺路校区会议中心演讲厅召开。上海开放大学党委书记张德明、副校长陈信,学生处、宣传部、开大综合办公室以及各分校负责人、优秀思政工作者、优秀辅导员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彭海虹主持。
  会上,陈信从党的十八大召开、学习型社会创建和上海开放大学转型发展等学生工作整体形势出发重申了学生思政工作的价值和意义。他指出,新形势下学生思政工作者应认清形势、勇担使命、勤于探索,注重传承与创新、交流与合作,不断探索思政工作内涵,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以各类学生活动为契机推进学校文化建设,助力开大发展,为远程开放教育事业再立新功。
  彭海虹总结了2012上半年系统学生思政工作的成效和经验,部署了新学期工作,并就学生思政工作的规范性、实效性和创新性提出了思考和建议。会议邀请开放大学综合办公室主任孙耀庭介绍了上海市学分银行的运行情况。 
  本次大会隆重表彰了2012年度系统优秀思政工作者、优秀辅导员,并对“我眼中的电大——学生数码摄影大赛”活动中获得“优秀组织奖”、“组织奖”的分校进行了表彰。表彰后,优秀思政工作者代表浦东新区分校副校长翟少军、松江分校政教科副主任娄眉卿、开放教育学院朱瑾老师,优秀辅导员代表南汇分校洪峰、闵行一分校刘金妹、普陀分校何正贤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享了工作经验,交流了心得体会。
  张德明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系统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系统学生思政工作应立足电大基础,着眼开大发展,牢记品牌意识,不断丰富工作内涵,加强队伍建设,创新活动载体。他希望学生思政工作者能充分发挥勇于担当、乐于奉献、敢于创新的精神,努力实现活动品牌化、学生全方位成才、学校立体化发展,凝心聚力让上海开放大学成为社会和谐发展的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