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远程教育集团培养选拔党外干部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 2011-12-08 浏览次数: 979

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

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

根据精神,上海远程教育集团组织部认真学习了有关文件,对近几年培养使用党外干部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党外干部的现状进行了分析。

上海远程教育集团成立于2000年,现有处以上干部61人,党外干部19人,约占31%(处级部门主持工作负责人7人)。上海市、区两级人大、政协代表10人中有党外干部6人,占60%。

集团党委对统战工作非常重视,在干部的使用上重素质、看能力,党外干部工作都得到合理安排,具体汇报如下:

1.集团党委重视对党外干部的培养和任用。根据党外干部的不同特点和能力,积极为他们的工作开展创作条件,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工作空间,使他们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同时,经常关心他们的工作、学习,帮助解决工作中的各种困难。集团每半年召开一次党外干部座谈会,认真听取他们对集团工作意见和自己工作上的困难。

2.对年纪轻、学历高、有一定培养前途的党外干部,积极推荐他们参加社会活动,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2008年在市(区)人大、政协换届选举中,集团党委认真选拔,推荐的上届党外干部候选人,全部连任市和杨浦区、虹口区政协委员。

3.在集团重大决策时,党委做到与群众进行充分沟通,包括同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沟通,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充分发扬民主。在发生重要活动时,党委多次召开党外干部座谈会,重要会议欢迎民主党派和党外处以上干部列席参加,使他们感觉集团党委对党外干部的关心信任。

几年来在统战工作和党外干部的培养上,有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着一些不足,如何做好这些人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大培养工作力度,是我们今后的工作重点。

上海远程教育集团组织部

二○一○年三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