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西柏坡红旗渠廉政教育行
 
发布时间: 2011-12-09 浏览次数: 938

  

  201072930日,集团党委班子、集团所属各党总支、支部书记来到西柏坡和林州,参观西柏坡廉政教育馆、西柏坡革命根据地、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和红旗渠及其廉政教育馆。

  西柏坡廉政教育馆以丰富翔实的历史资料,为我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革命和奋斗史,也是一部党风廉政建设史,特别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和关键发展阶段,党更是高度自觉地把自身建设摆在非常重要的位置,为实践党在各个时期的历史任务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根据毛泽东的提议,全会做出六条规定“不作寿、不送礼、少敬酒、少拍掌、不以人名作地名、不要把中国同志同马恩列斯平列”,使“两个务必”具体化,机具有针对性。在参观中,大家被许多党的前辈领导鞠躬尽瘁,为革命事业无私奉献的事迹深深地打动。

  西柏坡廉政教育馆中的资料展示了193259,红都瑞金枪决谢步升,打响中央惩治腐败分子的第一枪;19511130,毛泽东亲自过问张子善、刘青山巨大贪污案件,并指示说:正因为他们两人的地位高,功劳大,影响大,所以才下决心处决他们;只有处决他们,才能挽救20个、200个、2000个、20000个犯有各种不同程度错误的干部,我建议你们重读一下《资治通鉴》,治国就是治吏!刘青山、张子善被处以死刑,枪声一响,举世震惊。老百姓说,这两个人头换来了中国官场上至少20年的廉政。

  在红旗渠廉政教育馆,大家实地感受了林县人民整整一代人用青春、鲜血和生命筑的红旗渠,创造了一个人间奇迹,感受了 “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大家深刻体会到,红旗渠的艰苦创业史教导着我们,要不断增强“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 廉洁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权力观和价值观,大家表示我们要为国家建设奋斗终生,要为集团事业贡献自己的一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