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中国共产党上海开放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党政办供稿2018-06-09设置


  6月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上海开放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国顺路校区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为了一切学习者,一切为了学习者”的办学宗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全校共产党员和教职员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建设上海特点、中国特色、世界水平一流开放大学,全力推进上海终身教育体系、学习型社会建设,为服务上海建设“五个中心”和卓越的全球城市作出新贡献。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成旦红,市委组织部宣教干部处、市教卫工作党委组干处等有关上级部门领导,以及系统分校领导出席开幕式。校党委书记楼军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褚劲风,副书记高建华,副校长王宏、张瑾、王伯军和来自学校各单位、部门共118名代表出席了大会。中国致公党上海市委副主委、校长袁雯,学校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代表,市(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及学校有关民主党派负责人等列席了大会。大会由高建华主持。

 上午9点,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成旦红代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讲话。他高度评价了上海开放大学过去五年以来取得的改革发展成绩,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大力构建更为完备的终身教育体系和建设“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学习型社会,在为上海各行各业培养输送了大批留得住、用得上的合格“当班人”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要求学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根上海实际、服务上海发展,使上海开放大学成为服务上海经济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培养重镇,成为市民素质和文化软实力提升的重要平台,为上海建设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提供良好的人口素质基础。要始终坚持走内涵式发展的道路,办一流开放教育、建一流开放大学,在全国率先形成展现上海智慧、对标世界水平的开放大学建设模式,为社会提供精准、智慧、泛在的一流开放教育。要始终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水平,不断提高学校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加快建设一流开放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楼军江代表中共上海开放大学本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加快推进一流开放大学建设而努力奋斗》的报告。他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学校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分析了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了学校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他指出,五年来,学校全面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遵循终身教育发展规律,重传承,促转型,补短板,强特色,形成并落实了“以创新驱动和转型发展为主线,以开放远程教育为特色,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核心”的新型大学建设思路,不断朝着“办一流开放教育,建一流新型大学”目标扎实迈进。

  对未来五年学校的发展,楼军江在报告中说,未来五年学校的发展目标和发展任务是建一流开放教育,建一流联动融通,建一流智慧校园,落实一流治理模式,体现一流战略服务,要在提高办学治校能力、紧扣质量供给、提升服务理念、建强校园文化等方面着力落实四个“奋进之笔”。学校未来五年的重点工作是全力推进实施教育质量、智慧校园、学习支持服务再优化、系统分校共同体建设、队伍专业化成长支持、思想文化建设、国际化发展、管理全方位融合等八项重点工程。

  楼军江在报告中强调,实现学校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关键在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提高办学治校能力,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教育、宣传思想阵地和媒体管理,强化纪律监督,扎实推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落实统战工作责任,加强对群团组织的领导,健全决策监督机制,提升管理服务效能,关心教职员工发展,关心学习者的学习获得感。

  楼军江在报告中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教职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保持奋发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朴实无华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奋力拼搏,不断创造新的事业辉煌,为上海加快推进“五个中心”建设,努力把上海建设成为卓越的全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开放大学应有的贡献,为加快推进一流开放大学建设而努力奋斗!

 中共上海开放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提交了题为《中共上海开放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共上海开放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的书面工作报告,分送各代表团审议。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