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放大学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发布时间: 2016-03-07 浏览次数: 10548

  201634日下午,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报告学校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纪委2016年工作要点,传达上级领导有关巡视工作的会议精神,举行党风廉政建设签约仪式,并对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学校党政领导成员、全体处级干部、重要经济岗位人员与会。校长蒋红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成旦红作《2015年上海开放大学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5年,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上海市委、上海市教卫党委有关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深化改革,提升内涵的工作主题,全力配合市委巡视组巡视工作,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和党内监督各项制度,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建立四书四会三报告制度,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强化制约监督,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责任落到了实处。报告指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依然存在薄弱点,主要表现在:对二级单位尤其是二级院系直接指导不够;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方式创新不够;管理制度还有待完善,制度执行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考核工作未形成制度保障。报告还传达了市委韩正书记、应勇副书记和市教卫党委陈克宏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精神,要求各位同志认真体会,把学校巡视整改工作上升到政治高度,积极推进落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道玲报告了上海开放大学纪委2016年工作要点,部署了学校纪委工作。2016年,学校纪委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持续贯彻落实十八届中纪委六次全会和十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在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夯实基础,协同攻坚八字工作主题,严明党的纪律,维护党纪党规的严肃性和威慑力;督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监督责任;以高度认真和勇于担责的精神,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深化标本兼治,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加强党内监督,把纪律挺在前面,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当前,党中央遏制腐败的态势力度不减,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将持续加强。我们要正党风、反腐败、倡清廉,塑造风清气正的团队文化,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上还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签约仪式,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签署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代表签署了《2016年上海开放大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传达,逐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