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党务职能部门介绍
 
发布时间: 2012-02-08 浏览次数: 11176

一、党委办公室工作职责

上海远程教育集团、上海电视大学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电大系统建设办公室、集团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国际交流办公室、工会、团委为合署办公。主要职责为:

1. 协助集团领导组织安排、协调处理集团日常工作与事务;负责集团重要会议的组织工作。

2. 负责党委和行政工作的报告、计划、总结、年鉴及有关综合性文件等的拟制与核发;协调集团的信息工作,着重做好集团综合信息报道工作。

3. 负责集团党政领导班子会议的各项会议安排工作,以及会议确定事项的落实、检查和督办。

4. 负责指导、检查和开展集团档案管理工作;负责机要文件的收发和保密工作以及集团文件、邮件和报刊的收发、年报统计和印章管理等工作。

5. 协助分管领导做好外事工作,指导集团内各单位(部门)做好国际合作交流项目的政策把关工作,并协助做好相关的联络洽谈工作。

6. 协助分管领导加强与各方的联系,协调集团与社会各界的工作关系。负责校友会的日常工作。

7. 负责信访接待与处理工作。

8. 协助分管领导开展电大系统建设工作,负责电大系统各重大会议和活动的组织、办学点申办审查、开展评比推优等工作,并抓好工作检查。

9. 协助分管领导拟订集团信息化规划,协调集团信息化资源的规划、开发、共享、监管和评估,负责集团信息化办公系统的建设与管理工作。

10. 负责本部门的廉政建设、队伍建设与用工管理工作。

11. 综合协调集团工会、团委的各项重要工作。

 

二、纪委办公室工作职责

上海远程教育集团、上海电视大学纪委、监察审计室为合署办公。主要职责为:

1.协助集团党委加强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充分发挥纪委组织协调作用,为集团的改革发展、和谐稳定服务。

2.配合党政和有关部门,加强对党员、干部或经济重点岗位进行党风党纪、法律法规和廉洁自律的教育,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和经济重点岗位工作人员遵纪守法和拒腐防变的自觉性。

3.受理对监察对象(集团机关各部门及其行政干部和集团任命的其他行政负责人)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违反政纪行为的检举和控告;调查处理监察对象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和政纪的行为。

4.协助党政领导班子负责集团行政监察工作,加强重大项目(专项)、基建(修缮)、设备物资采购的流程监察。

5.协助党委对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诫勉谈话、述职述廉以及干部选拔任用等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6.受理控告、申诉及有关来信来访,并协调查处的违纪案件,保障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合法权利。

7.贯彻执行国家、本市和上级机关有关审计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免疫系统”功能,促进集团科学、规范和可持续发展。

8.根据集团经济工作要求,对各单位、部门财务收支、重大项目、专项资金进行审计,对各单位、部门内部控制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情况进行审计监督,对集团基建、修缮工程的预决算进行审计监督,对集团下属二级单位行政负责人任期(离任)经济责任审计。

9.立足主动性,坚持适应性,要根据集团发展和要求,主动调整审计思路,主动核查审计发现的问题,主动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整改的建议和意见

10.承办集团党委、上级纪委、集团领导、上级审计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党委组织部工作职责

上海远程教育集团、上海电视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及人力资源部为合署办公。主要职责为:

1. 协助党委抓好党的组织、思想、作风建设。

2. 负责党员管理和支部建设,抓好两级班子建设,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3. 按照党委要求,开展干部考察、调配、培训、政审工作,做好职能范围内的干部管理工作。

4. 贯彻党的统战、知识分子政策,做好统战和知识分子工作。

5. 负责集团内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的管理工作。

6. 负责集团干部队伍、师资队伍和职工队伍建设规划的制定和实施。

7. 负责教职工的录用、培训、考核、奖惩、任免的管理。

8. 负责教师和专业技术人员的专业技术职务评议和聘任的组织与管理工作。

9. 负责全员岗位聘任和考核的组织与管理工作。

10. 负责薪酬福利的管理、人事档案的管理、综合统计和人事信息管理。

11. 加强人力资源的开发和管理,加强人事工作制度建设,推进人事管理体制与机制改革。

12. 负责集团人才租赁、临聘人员用工管理和实习生管理。

13. 负责因公出国人员政审。

14. 负责老干部、退管会工作。

15. 负责本部门的廉政建设、队伍建设与用工管理工作。

 

四、党委宣传部工作职责

上海远程教育集团、上海电视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及人力资源部为合署办公。主要职责为:

1. 贯彻落实上级宣传工作精神,组织安排党委中心组学习,安排落实集团员工的政治学习和形势教育。

2. 拟定集团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方案,并协助分管领导组织落实。

3. 协助分管领导,及时了解员工思想动态,并有效开展员工宣传教育工作。

4. 围绕集团不同时期的中心工作,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报道和主题教育活动。

5. 做好集团形象和远程教育理念的设计、策划和宣传工作,负责集团内外的宣传报道工作。

6. 结合形势和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做好集团环境布置工作。做好集团内部各种会议、活动场所的环境设计和布置工作。

7. 负责《上海电大信息》报编辑工作。

8. 负责本部门的廉政建设、队伍建设与用工管理工作。